万古生

【黄金】云不掩朝阳(13)

        梁禄自祖辈往上就开始经营这家客栈,他打小在这里长大,跟着见了不少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那位年轻女子也非常人。此女肌肤胜雪,玉貌花容,令人不敢直面,神色间一片冷漠。这姑娘虽美,看上去又是一个怪人,梁禄心中如此定论。

        交谈之间梁禄发现年轻女子对出行在外一些事知之甚少,但毫无怯色,出手阔绰,她包下了剩下所有房间,挑了一间最清净的住了进去。之后这个女子连着几日早出晚归,梁禄几乎见不到她的人,她也未曾向店家再提过什么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日,梁禄刚打发小二给其他客人送去饭食,突然再见这位女子,心中讶然。初来之时她一袭黄裙,此刻劲装束发,十分干练,果然并非寻常人士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是天宫三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向店家要了一壶酒,浅尝了一口,并不是很得心意,随意问道:“梁老板,我看你们这里供奉着武将庙,却不知是什么来历?”梁禄只道那个历史有几百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此地大乱,有几人率先自发带领当地民众抵御流匪叛军,却在动乱中全部阵亡,尸体留在后山之上。那时尸血横流,五人连同其他惨死的民众落得个天地为棺的下场。后来战乱平息,忽有一年夏日天雷劈向地面,竟将无数尸骨翻出。乡绅组织给那些人好好收尸,也是他们提议的供奉武将庙。

        梁禄说完又道:“姑娘何故对这个有兴趣?”黄儿幽幽道:“武将庙保佑你们,我远路而来,自然也是求保佑的。镇上有没有老人知道些更多的事呢?”听此问话,梁禄瞪大双目随即摇了摇头:“没有了,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他神态异样,黄儿也不多问,缓缓饮入第二杯酒,便要起身。她道:“没有了吗?看五陵镇这里的人的确都很年轻。”店中寂静无人,黄衣女子已走了出去。只聊了一会,梁禄却觉得胆战心惊,五陵这里确是没什么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梁老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梁禄尚未从与女子的对话中缓过神来,被人叫到又是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只是住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人也是前些天住进来的,问道:“刚刚出去的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我前两天跟你提的那个姑娘。”感觉不是普通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子点点头,又说稍后再送些纸墨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走出镇子便纵身往后山上飞去。这里供奉的那个武将庙堂亦正亦邪,妖邪之事必定与此有关。她出来时已近哺时,此时即将日落,夜幕降临之后妖邪更易作祟,黄儿掩去一身仙气,准备看看夜晚的后山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山还不过三四里路,黄儿便已发觉有人在跟踪她,她装作不知晓,继续前行,借一老树掩住了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跟踪的人见黄儿身影不见,也未有寻查之样,径直走了过来,十分坦然。没走两步被人用剑抵住脖颈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从那人身后缓缓踱步直前,剑锋压住他的喉咙,面带愠色:“你是什么人,跟着我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瞧一人夜晚上山,担心遇到什么危险。放心,我绝无歹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绝无歹意?怕不是危险就是你吧。”黄儿将剑收回挽在身后,“入夜跟踪,哼,你若知趣的话自己下山去,我可没时间做什么惩奸除恶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听黄儿此言,那人的话听起来反而更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上山,我为何不能?”

        强词夺理,黄儿不再与其争执,转身继续上前,她打算今晚做完最后的事。那人也在她身后不紧不慢地走着,两人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山中异常平静,黄儿没把身后那个奇怪的人放在心上,也不知他什么时候不再跟着的。他气息与常人无疑,并非邪祟。不过子夜时分,黄儿出山,她并非随意走动,此山已被阵法困住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帔素衣的仙女在云端凝睛俯视。山中刚刚的平静早已不再。黄儿划下的阵法与后山、五陵相契,凡人之眼看不到的光辉逐渐覆盖住整座山,被光辉逼出来的邪气横冲乱撞。

        还需要再等几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做好诸事,黄儿很是松惬满意,准备回去休息,忽然想起那个凡人,只发觉他已不在山中,既然如此便不会被邪祟所伤。想到如此,她便回到了客栈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座山上埋着不少人,一开始只是死人、老人,接着尽是些年纪稍大的中年人。有些是寿数已尽的,还有的便是被夺了寿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在等着幕后的妖孽出来,她拿出一方铜镜,施了仙术,那镜子上方逐渐映出整个五陵镇过去几日的情状。镇上有四处供奉着武将庙,时不时有三两人进去。肉眼看不到的浊气正在撕扯,好像一团被割过的麻线在散开。她并不着急,那个人能用夺阴阳修炼的法子,必定还有别的秘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梁禄今日又见到了黄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,你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啊,我怎没见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兴许是错过了。老板,可有些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梁禄便不再多问,昨天等到晚上宵禁,他也没见这女子回来,心中更认定了她不是普通人,今还是第一次听到她要吃些东西,让伙计准备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还未尝过凡间的食物,她大概还会在这里呆几日。

        门外又进来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梁禄招呼道:“相公出去真早,今早没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来人点点头并不应声,看到黄儿也在,想绕过她去。黄儿转身和他对视,只觉得既是眼生又是面熟的。虽然她认不出面前何人,但身形却与昨夜那人并无不同。他一身素色衣裳,但气质清华绝俗,生有一副好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。你到底是谁?”黄儿起身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名金麒。少时有幸受过道人点化,希望昨夜没有冒犯。”金麒颔首致歉,便要绕了她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金麒,金麒,这名字亦似曾相识。李金吒!

        一瞬之间,黄儿手中已然握住一柄短剑,向他背后袭去。剑锋至颈边,一缕青丝落到地上。梁老板见黄儿突然持剑袭人,吓得没来得及提醒,他二人就已经面对而立。金麒低头看去,又看向黄儿握剑的手,方才恍然,又露个吃惊模样。梁老板捂着心口颤巍巍道:“这是做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麒还未开口,黄儿剜了一眼无谓道:“没什么。”说罢抢先他一步走去。自己刚刚实在是太过莽撞,就算他不出手,她也不能真的下狠手,自己领旨除妖,若那人真是金吒,他又为何在这,毫无理由。与他近些接触,气息也只不过是寻常凡人,更感受不到法力。总之这人蹊跷得很,只要不碍她的事就好。


评论(9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