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拜师

        蓝儿等人在董永家同其他姐妹相聚后,柳宜宣特意寻到金吒,说话间自带文人气节:“请收我为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几位仙女有点惊讶,鱼日董永等人有点惊讶。金吒也有点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确是个饱读诗书的,但柳宜宣也是自幼研学,腹有笔墨。且他只是同黄儿在此小住几日,不觉得能教给柳宜宣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儿反应过来。她之前被家鼠惊吓,嗔道柳宜宣只会写文章,又非文武双全。柳宜宣决心道去拜金吒为师。后来黄儿金吒等回到天庭还有要事,柳宜宣拜师一事尚未提起便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也已经几个月过去,蓝儿没将此事挂在心上,没想到柳宜宣一直还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习武之人大都是从小练起,又是苦功夫,蓝儿心中不想他这般苦练,柳宜宣自己却是坚定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稍有诧异也淡淡应下此事,只是柳宜宣现已二十有余,也只能教他些基本路数,成果如何还须得日后勤练。

        凡人之中黑鹰也是个练武的,几日来见柳宜宣讨教练习,觉得与他年少所练有些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橙儿解释道,自幼修习术法武艺与单纯练武的确有些区别。柳宜宣所习自然是大有裨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鹰又道:“你我相比的时候也没什么不一样的。”橙儿笑言:“练至纯熟自然融汇相通,看不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鹰是个武人,与橙儿也是因武结缘。他知道金吒是为将神,本来也有与他过招的心思,但是此事也搁置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传闻是六公主当时在现场给悄无声息劝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儿坐在桌前,为少了这番热闹娇嗔:“六妹你干嘛不让他们比比啊,我倒想知道是二姐夫武功好还是三姐夫武功好,你说呢三姐?”

        七姐妹中还只有紫儿正式拜堂成亲,青儿这一出口,她身边的黄儿有些羞赧,把五妹手上东西拿开:“我看啊,你的武功最好。”金吒修习的年岁都够凡间几次改朝换代了,有什么好作比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儿误打误撞免了这场比试,思考周全道:“金吒哥哥当时误伤了三姐,万一比试中伤了黑鹰怎么办?” 青儿点点头:“说的也是。”黄儿又有些恼,当时若非为救下兔子,未必如此结果,总得找时机再与他比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橙儿知道这事后去了别屋找到黑鹰,大抵告诉他若要比武直接与她就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冬夜落了雪,晨间寒意更甚。

        柳宜宣等人穿的衣裳又多添了一层,蓝儿担心他今日在外会被冻伤,柳宜宣也知道蓝儿担忧,只是他要拜金吒为师,一曝十寒自己心中也过意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儿颇是求助意味看着三姐,黄儿也顺利接到妹妹求助的眼神,颔首表示自己会帮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雪霏若芦花覆水,净色尤晞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人走到董家院外,蓝儿兴起吟诗,眼眸灿亮看着柳宜宣,柳宜宣略加思索,和诗下句,一双才子对笑晏晏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从远处过来,递给了黄儿一枝梅。花间含着雪粒,光辉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董家附近并没有梅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稍晚起来的青儿听六妹说刚刚的事,抱着马天龙的手臂撒娇道:“我们也去那片花林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对他们来说有些距离,不过看青儿这般喜欢,马天龙便也应下,盘算着赏花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日嗤道:“好看有什么用,能当饭吃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儿摆摆头故意气他:“你懂什么,好看能让我高兴这就够了。你啊,还是好好准备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鱼日和食神相处这么长时间跟着学到了两手,食神也乐见其成,厨房里能帮上忙的又多添了鱼日这位聪明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儿又道:“那三姐呢?”蓝儿回道:“三姐他们刚刚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和金吒早已到了清溪梅花那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微雪拭后环洁辉映,是谓赏梅乐事:林间吹笛,膝上横琴,石枰下棋,扫雪煎茶。此处无笛、无琴、无棋、无茶。却有另一美景,美人淡妆簪花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把梅花轻轻戴在黄儿发间。自是暗香傲雪寒,美人犹胜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