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【黄金】云不掩朝阳(16)

        雨势还没有停歇,山间雾气朦胧,正午时候还是一片凉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五陵周围群山绵延,雨势模糊了远处,仿佛被绸布紧裹住,又慢慢泄出缝隙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堂的人只剩零零散散几个。金吒在窗边坐了近一柱香的时间,望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梁禄不知道他在看什么,只瞧他坐了半晌。雨打进来湿了半边桌子,却恰好地没有沾湿他的衣角。店中旁人自觉过凉不靠近那处,他还是待在窗边。梁禄试着让小厮过去搭话,那个住客说没什么要帮忙的,也不知道他要坐到什么时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细雨蒙雾,雨丝开始点落在黄色衣衫上,腕间砸了一滴水,透过云纱触及到白皙柔腻的肌肤。

        晶莹的黄色灵石只有微弱的光影,她没了法力,雨日又不见乾光,宝石黯淡蒙敛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环视周边,隐有万物出幽之意。她微俯身将来时的伞拿起,悠然下山回镇。

        街道上人影稀疏,直到近了客栈,门外站着的人长身玉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在那静静地站着,纸伞的虚影掩了眉宇,甚至连身影也看不清了,似是要脱离这里融入到一片雨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再走近些,他也正巧转身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黄儿醒来那日两人相见之后便再无见面交谈。乍然看到这初识的面容,她心道,金麒其人虽然来历不明,却也真是个好心人,等她法力恢复若有缘再见定当报答。

        思忖间黄儿已到门外,二人颔首致意。黄儿率先开口道:“雨连下几日,看起来要见晴了。金麒,你也是出来看雨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点头道:“季春多雨,来得又突然。外出倒十分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外出,黄儿问:“你这是要离开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语焉不详:“过两日要去别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未曾想对方也要离开,黄儿再次道谢:“那天真的很谢谢你救了我,日后若是有缘再见,我一定会报答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诧然:“黄儿,我救你因为遇到你受伤,并不是求什么报答。再者,你既是仙女,我不过举手之劳。你无需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虽生长于瑶池天宫,又不是无心无情之人,这些她还是知道的。“毕竟,你的确有恩于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又闲聊几句,黄儿欠了欠身回房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站在门外看着黄儿身影逐渐消失不见,收了伞也跟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雨意渐小,凉气也逐渐消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掩了门,抬手捏个诀,屋内那些符画浮在空中焚烧殆尽,指尖黄光微弱得很,转眼便暗淡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现在难有的疲惫,向榻边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风言少年情,欲传相思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睡梦恍惚之间,黄儿闻声门响,确是有人喊她。她思绪尚不清晰,只知是信赖的人就跟着一同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三步间,几人来到一片广袤的草地,眼前正中花枝艳艳连成一片,一看便是有意为之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无意于此景,环视中注意到身旁是已在凡间的其他姐妹,惊讶时又转瞬有了答案,姐妹们特意让心神低落的自己出来散心。思及此处,黄儿情绪没来由地低沉下去,一半是黯然魂销的心灰意灭,一半是姐妹相陪的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自林间迆然而至,手携花束,来到黄儿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姐妹皆已不见了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金麒微笑着。不,这个人不是金麒,是金吒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微笑着,他道:“黄儿,过去是我错了,请你原谅我。金吒只以自己的心起誓,我爱你,至死不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蓦然忆起前事,金吒骗过她,化作一个凡人一直在骗她。那些心灰意冷竟皆是源于面前的人。多日来的愁丝折磨了两个人,黄儿想,那给他一个机会,也给自己一个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束花并没有接过来,也再不会接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花瓣蹭过两人的手,流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天王的到来出乎意料。天王面色不善,直冲着长子命道:“金吒,请几位公主回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枪亮出,寒光凛凛,枪尖直冲冲的指着三公主,最后刺入了甘露太子的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忠孝在上,万事难两全。金吒留给黄儿的最后一句话是他的情义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!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都不许碰他,你怎么会死呢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吒!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惊醒起身,随手抹过额间,竟是虚汗淋淋。

        心死、忿恨、悔丧,诸多情绪充斥着脑海,一阵心悸。黄儿只想起身出去找一个人,甚至想不起那个人是谁,直觉催促着她再快些。房中景象映入眼眸,她逐渐清明,盘坐调息,那些思绪才渐从心中祛除,也回忆起梦景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苦叹自己修为不静,心思不宁,才会接连入梦,转而又想到梦中人。这次的梦魇竟与前几日相连,她甚至还梦到金吒化作的凡人名为金麒。

        金麒金麒,究竟是遇到了你才入梦,亦或你便是金吒?

        念起那个白衣战神,黄儿想近日与他打交道净是冲突,却接连在梦中与他相遇,不觉好笑。那个饮着清风雨露长大的仙人怎么会体会男女情爱,便是黄儿本人,虽然护着思凡的七妹,自己也无意于人间情爱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要去找一下金麒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向梁老板询问,只得到一个他下午已经离开的消息,在雨停之后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午后的相遇即是最后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竟然已经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见到金麒此人,黄儿也不再想这些琐事。上次与黑骨仙对战伤及仙元,休息几日后她又耗尽法力解决遗留的麻烦,但黄儿此时只想立刻离开,她已经迫不及待想去见七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初董永为保全妻子,休书一封传至天宫。黄儿心里气急,直去给他一顿教训,她那时又没有抱恙,自然轻易寻得到这人。可如今黄儿法力尽失,只知道七妹住在董家庄,却不知这董家庄在何处。当初天牢探望时七妹提到龙王曾经相助,那龙王和东海的亲近,黄儿心下揣测到七妹所居那里离东海应该不远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五陵镇地处西南群山,这里的人没听过董家庄这个地方。梁禄也是个好心人,他告诉黄儿要去东边可以沿官路出发,离开此处后或许有人知道董家庄在哪里,末了还指了一条小路,走得快些。

        黄衣仙女甚少在凡间长处,也不知什么官路小路有何不同,离了五陵镇便随意挑了个路径往东边去了。她现在法力又是几近于无,行路也无利于养伤,法力恢复得甚是缓慢。
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