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【黄金】云不掩朝阳(25)

        那两个凡夫俗子走出门外,黄儿同金吒坐回原处。楼下说书声音的还在继续,于他们耳中尽是充作了嘈杂。

        人间多灾多难。凡人面对天灾人祸何其脆弱,所求羽化飞升,难享逍遥。黄儿悄悄看了眼金麒,又想凡间无天规律例束缚,何尝不是另一种自由。自下凡多日,西南妖乱,官者强权,如今行至东路此处又出了什么妖道之事。黄儿正想着事,一时入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茶楼的小厮端着茶盘上来,直直站在两位身边。黄儿金吒方才不言,正打算着如何查探处理道观的事情,并不知这小厮来做什么。看他俩不加理会又无表示,小厮心中也怪,这两人穿得像是富庶人家,不会打算不给钱吧,来这白听的?

        倒是金吒先反应过来,在盘中放了碎银。那银两把茶楼小厮皱皱巴巴的脸舒展开,金吒顺着问道:“这附近可有道观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啊,离城里也不远,”小厮看了银子,脸上又有了笑容,把他知道的尚清道观的事说了,“两位要是打算去的话,其实也不用那么麻烦,明天那些臭道士没准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看来这道观确是风声不好。看那小厮要走,黄儿又叫住他:“你知道董家庄在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人还是个知道多的:“听是听过。不过姑娘说的这个是不是临府的啊,前一阵子临府开了个顶好的酒庄,饭菜一流,说是董家庄的人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莫不是食神真的来了,黄儿急问道:“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厮憨笑了下:“这小的就不清楚了。姑娘出了城后东行四十里是平陵府,那里人肯定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点点头道了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刚进城时日头将西,再出去已是天色渐晚,两人合算着先去找个客栈住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边余晖晚云还散着霞彩,街市旁的灯笼已经逐渐悬挂了不少。街市上还有着许多人,黄儿步子不疾不徐,带着好奇扫过那些吆喝的摊贩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卖胭脂水粉佩饰的见到这貌美少女吆喝得更加卖力。黄儿看过那些人,笑道:“都是些俗物,不然我也可带回去给我妹妹。”五妹是爱美的,黄儿想着她,但是要给她带些脂粉也肯定是黄儿看得过眼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跟着她的目光,心想却是这些东西确实配不上殿下,难得开口问道:“你喜欢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被他问得一怔,意味不明地看了看身边的人,闷闷道:“你不是不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问一答两人气氛怪异至极,双双沉默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说罢就快步到他前面,径直向前走去。金吒只听着黄儿声音低沉些许,看她反应当下了然话中未明之意。金吒缄口不言,跟在黄儿身后走着,心有一丝悔意,他就不该问这些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着。等进了一家客栈,伙计手里打着算盘,头也不抬地问:“打火住店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没好气道:“两间上房,待会给那位屋中送些饭食。”这和他们先前安排也没什么区别,只是语气实在有所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伙计看多了各种人,对女子话音中的不快也无所谓,应声道:“好嘞,这就给您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转过身抬头看着那位,微咬着唇,不打算和他说话。突然注意到门外过去的两道身影,黄儿下意识有所察觉,她拍拍金吒手臂越过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以为她还是兴致低落着,喊了声黄儿,见她站在门外寻着什么也就不再扰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客栈老板捧着热茶坐在一张椅子上,看了这一男一女,慢悠悠道:“吵架闹矛盾了?要跟你分房睡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视线不离黄儿背影,听这人与自己攀谈,揣摩道:“没有吵架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捧着茶杯依旧慢悠悠地起身,走到金吒身边,倚靠在前庭柜台上,跟着青年一齐往门外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副心中了然的语气:“我也是过来人。这女人家呢,不会事事都和你说明白的,你说些好话哄着她,让着她,关系才和睦。就你刚才,人家都气得不吃饭了你还没个反应,能给你好脸色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看着这俊美青年,实在是悟性不如相貌的典型,替他哀叹了声。那姑娘也是生得妍雅姣好,难不成这小夫妻看着脸解气吗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亦是转头看了看这旁边熟络说话的人,道:“她不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天生神体,用不到凡间饭食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板瞧青年这半句话说不出的样子,又指点道:“刚成婚不久吧。还是太年轻,等再过些日子就能明白她们的心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一惊,才意识到这位老板说了什么:“我们不是夫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轮到老板吃惊了:“你们不是夫妻?”说罢他来回看过这两人,讪笑道:“我看你们郎才女貌的,以为是成婚不久的小夫妻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边伙计叫着老板,说账本上的事,算是打断刚刚的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边黄儿从门边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刚刚发现街上有道服身影,在门外窥探那二人飘飘荡荡往何处去,或许真是道观中出了妖孽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心思在那道袍行者上,耳中不知他们谈论什么,回神见金吒与那老板说完话,心中不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一路也不肯和自己多说几句,如今与别人说得倒挺有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疑道: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想起刚刚老板的话,有意绕过那双漂亮清澈的眼睛,干干说了声没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的房间在黄儿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送黄儿进屋,正要离开回到自己屋子,却没有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袖子被拽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感觉黄儿似有话要说,关切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抬头看了他有一会,松开拽住人家的手。金吒正欲再问,黄儿道:“没怎么,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微笑道:“你也要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点点头,合上了屋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估计休息不成了。黄儿打算今晚出去看看那个道观的事,最好今夜解决了它,免得多误时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睡,隔壁的人也没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在屋中盘坐修炼。

        约莫亥时,金吒起身去灭了灯火。他周身浮绕浅浅的仙气,因着其他缘故,这仙气并不会被旁者发觉,那层浅薄的仙气逐渐散去。然而在烛火熄灭的时候,那张俊逸面容上蹙起了眉。黄儿不在此处。他捏个诀穿过墙体,走到隔壁,果然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凭自己对她的了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金吒隐了身形,往城外走去。



--------


前文不算彩蛋的彩蛋:

袁姑娘提了正是端午时日,两人晚间准备了粽子。

虽然金麒手臂尚未痊愈,黄儿心里也过意不去,但是这饭食确实是他来负责,黄儿打下手。


能救仙女,能一起跳崖入水。会包个粽子,也不是很奇怪。


金吒:其实我也不需要入食。

黄儿:不,你需要。
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