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【黄金】云不掩朝阳(27)

        妖术箭雨冲着树下金吒袭来,他依旧站在远处没什么动作。只不过这让他想起来当时悬崖上那些歹人妄图胁迫带走黄儿,不由得心生嫌恶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此境也不需要他有什么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至韧至柔的绸缎挡下所有威胁,黄衣女持剑破势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将定光剑钉入地下,直身垂眸,瞥视着道者厉声道:“你心术不正,修炼邪术,也配称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敢了,仙女,仙女放了我吧,仙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指尖向妖道眉间点去,灰袍道人顿时抖如筛糠,仿佛下一刻这纤细手指也能把他的头戳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道者虽然气息浑浊,但修炼的却还是基本道门,只是心思不正,不知他方才所用是从何处来的化形攻掳的法门。还是人。根基甚是浅薄,比那两妖也好不到了哪去,他刚刚用的法术比实际能力高去许多,令人生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从哪里学来的妖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那两个小妖,他俩教的。”妖道急答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不言,复握上剑柄,手腕轻轻转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利刃割着妖道掌心血肉,缓慢又锋利地挑破筋脉。霎时又是刺骨的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说,我说。我之前……之前碰到一个法力高深的,他传我的法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妖道急喘着气,言辞恳切道:“我不认识,只是知道他法力高深,很有本事。我向他讨教,他传我的。仙女,饶了我吧……我真的只知道这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又让他说那人特征。这妖道痛得直抽气,抽抽噎噎地说红袍、矮小这些话。黄儿是天仙,对凡界种种不甚了解,只想将此事上报天庭,让他们去查探便好。她有意引他矛盾,这妖道前后所言并无出入,且想他在断掌之痛下也不敢说什么假话。何况此处凡间,精怪灵妖不足为奇,也不必耗费心力。

        神仙不得随意斩杀凡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想这人只要不再为非作歹,也不该伤他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好是真的。既然你心思不纯,也别修道了。”说罢黄儿废了他的根基。

        妖道哪里顾得着这些,只求这貌美仙女快放过自己。“不修了,都听您的。放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道观的人是听你的话才下山来此?不许再做坏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做了,绝对不敢了。我不回去,我去别处,我离这远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刚要把剑抽出,被一温热掌心轻碰了碰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妖道看是刚刚树影处那人过来,以为他要报复刚刚那一下,摇首求饶道:“二位,高抬贵手,饶了我饶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妖道撕叫的声音听得心烦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过来时的脚步声沉寂,料得黄儿似乎要解决完这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望向他的时候一如往日那般,眸光清亮,还很温和。她向金吒迈近一步,不知有意无意,也挡住了那狼狈道人的身形,只是痛呼的声音实在惹人心厌。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淡淡道:“你小心沾了衣裳,血味太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笑了:“这不用多操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自己已经痛到手没了知觉,他们还在想衣裳沾不沾血的事?妖道心里骂骂咧咧,面上已经惨白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剑迅速从妖道掌心中抽出,带出的血迹溅了这人半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前的黄衣女依旧那副凌然高傲的样子,不染纤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走还是我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,当然是我走。”妖道讪讪道,抬腿就要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看着他要离开的方向,又是生怒,抬手在那道袍人脸上留下红肿的指印,冷声质问道:“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妖道被激得一愣,他竟是下意识要跑回道观去,立马换了去向痛叫道:“不敢,这就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见那妖道跑得不见身影了,黄儿回首看身边人。没想到那些蠢人自己送上门来,黄儿觉得少了许多麻烦,这事解决得很是顺畅。

        先前两个小妖意图寻金吒左肩的破绽,黄儿想看他是否伤到了,手抬至半空又思及郎中说他臂膀之事,怎么也不忍再触碰下去,只好关切问道:“没受伤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女的眼睛澄澈明亮,直直地望着金吒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对他安危的关切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怕黄儿心里清楚,他没有一点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子夜星辰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 繁星之下,金吒在她一双明眸中只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是他,又不是他。直勾勾的眼神让他有些恍惚。黄儿不曾看见的地方,金吒握紧了拳,迫使自己沉心凝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还想着刚刚与妖道动手时样子会不会太凶了些,会不会吓到他,见金麒平淡无波的神态又放松下来,秀雅漂亮的脸上也带了浅浅的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并肩静默地往回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突然想起,其实,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夜色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问道:“你认识星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抬头看去,漫天星辉清晰又缭乱,迷乱双目。

        风月殊昔,星河为旧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汉银带斜贯两人眼前,错落明灭的辰光,散着清冷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指着云河近处一点:“那里是我住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里是七仙阁,七仙女的道场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轻声道:“等见到了你妹妹,你是不是就要回到天上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放下手。是啊,她还得回天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听到金吒问她,“神仙也是要守规矩的?”她踟蹰了一下,并未直接回答他:“心法自然,方能逍遥于天地之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中包含的意味太过深奥,又是最为简要的根本。黄儿心知金麒想问什么,却不肯直白说来。比如,那位被剔骨的七公主。何况,这也不是他需要多虑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已分不清他究竟是在提醒三公主,还是在警醒自己。一向清明的灵府险如暗流交错,黄儿的声音似一道天光把所有暗潮汹涌照亮在眼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要回来,”黄儿走到金吒面前,和他对望,“我肯定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很想问问她回来做什么,但是什么也没说,只颔首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城外寥无人音,间或几声鸟啼虫鸣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想起自己还没问他为何在此,随口说了出来。金吒答道:“出来找你。”他还想了一番说辞,若黄儿继续问下去便告诉她是客栈伙计发现她不在的,但黄儿点点头,没再说别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唤声黄儿,她应下。金吒又道:“我今天有什么让你不高兴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奇道:“怎么说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路与我过来委屈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仍是被他这一番话弄得好奇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觉得烦闷吗?”再者,就像今天客栈老板说的,或许她有时不开心,只是自己并未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黄衣姑娘的声音清脆灵动,对着身旁的人调笑道:“嗯?该不是你嫌我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没想到会让她如此误解,道:“没有。”她的话他都好好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阵阵微风拂过黄儿垂在身后的青丝,她敛了笑,认真道:“我觉得挺好的。你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若他们二人不是因为解围一事相处。黄儿想,如果非要喜欢什么人的话,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吧。她想不出有什么更让自己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金麒清净淡然,又似是不喜多语,但闲谈时两人是能够说到一起的。包括今晚,黄儿想到他只是提醒自己小心沾了血腥就哑然失笑。这人很有意思,实在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他为人疏离,黄儿也能察觉到。偶然相识,携手同行,甚至关注着思绪起伏,可是还有什么隔阂在彼此之间。黄儿不明白,不明白为什么互相关心却不能再走近一步。自己姐妹中大姐和七妹有思慕之心,他们相处应该不会如此的。思及此处,黄儿又感无奈,自己怎么能拿金麒和食神、董永他们作比?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自然不知道这一时之间她那百转千回的想法,只顾着平静无风兀自生波澜的心境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的子夜时分,声动尤是漪涟。她的声音婉转低回:“我带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纤纤素手伸来。金吒闻言看了眼黄衣女子,神色淡然,亦向她伸出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视野开阔,城郊街巷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往上,是皓朗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离天又近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抓着他手腕,带他往客栈方向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站在屋顶,须臾之间又在楼阁中现身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松开金吒,此时入夜已晚,叮嘱道:“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觉得这和先前情景颇为相似,不禁轻笑回言:“你也要好好休息。”


-------

终于写到双方明朗的感情线,可以安心阖目了。

金吒明确心意和黄金吵架简直是精神多巴胺,想想就很兴奋,可惜笔力不够,总感觉写出来有点平。

anyway,希望喜欢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