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炎夏如何解热

        天气愈发热了。食神说,要不是还得挣钱,他也不想每天往返酒楼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钱是要挣的,饭是要吃的。有鱼日这个发明家,也不知道是捣鼓了什么东西,竟让董记酒馆比外面凉快许多,成功俘获一部分食客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这天也实在太热了!

        几个男人每天满头大汗,即使坐着不动也是汗如雨下。董家里那几个仙女处境就好多了,一则仙体不同凡体,二则仙法护身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日想让阿绿多去酒楼走动走动,那点小心思也不必明说。结果,四姐衡量了一下,义正言辞地拒绝。七妹体弱,她得在家里看顾着点,不能出什么事。鱼日几乎哭诉,家里不还有大姐在吗,三姐也来了,弟妹肯定不会出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了,并没有打动阿绿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如此,鱼日换个对象讨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晚霞渐收。

        饭后,金吒不明所以地被鱼日拉到院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并排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感觉比白日里凉快,鱼日的扇子还是几乎要把手摇断。金吒看起来悠闲自在多了,除了不知道鱼日叫他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日先闲扯了一番,切入正题道:“你们神仙是不是都不怕热啊。”说完,想起食神在厨房里汗流浃背的样子,心想他是不是个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说:“一般来讲,神仙仙体不惧寒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,一般来讲。鱼日刨根问底:“那不一般的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屋子里走出一个食神,慢慢悠悠从鱼日金吒身边经过。食神同金吒互相颔首点头,他又对鱼日拉着长音说:“鱼日兄,神仙和神仙也不俱同。”说完,慢慢悠悠从鱼日金吒身边走过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示意了一下:“土地这种,与凡人没什么区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鱼日再一次切入正题:“有没有什么避暑的法术啊,那种念咒语就行的。”先前听说金吒是凡人肉身成圣,那他肯定懂。鱼日等没有法术,只能蹭点阿绿的仙法,稍走远些就没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点头道:“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鱼日欣喜:“那你教我,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微微一笑道:“我不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说他并非先天之神,但又是情况不同。金吒修行中涤沃甘露,周身气息清莹,纵使炎炎夏日里也如身处旻天,无需什么避暑之法。

        见此举无望,鱼日哀嚎一声,果然人还是要靠自己,他先发明出不用手摇的扇子最要紧。他一向心大,很快转了想法,鱼日瘫靠着碎碎念:“要我说,神仙不怕热很了不起吗?其实还是我们凡人最好,春夏秋冬,严寒酷暑,这滋味才多。又不怕冷又不怕热的,多没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秉持良好习性,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。

        看金吒也赞同,鱼日兴致更高,说着说着开始荡漾笑起来,手不断摩挲扇骨,温和几分道:“而且我虽然热得难受,阿绿见了就心疼我。她可关心我了,施法给我纳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非礼勿听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对四公主行事实在无意。鱼日只见身边青年猛地站起来,金吒说道:“鱼日兄,我想起点事,我们改日再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鱼日发蒙,能有什么事。看来法术纳凉不可行了,他还是去找阿绿,晚饭后到现在好一会没见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想起来,鱼日下午过来或许也是问这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当时情形实在有点特殊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日没那么多顾忌,就想问问金吒有没有什么能用的符咒。推门进来时候,正碰上三姐伏靠在金吒腿上浅眠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俩对视一眼,鱼日还没来得及说话,只见得金吒抬手一挥,两扇木门猛地合在眼前。木门关合的动作粗暴,但没有一点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日站在门外顶着太阳,脸上表情烤得十分丰富。须臾见金吒出来询问:“鱼日兄有什么事?”鱼日一懵,说:“没事,没事。”说完自己挠着头回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回到黄儿屋里,她还在做刺绣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在屋内明光,不用担心伤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听闻门响动,抬头看是他回来,没说什么,继续做手上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道:“刚刚鱼日问我,有没有解热的术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这怎么有趣了,黄儿把这未成的东西放置一边大笑道:“夏天当然是跳进池子里最凉快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当然也不怕酷暑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头抵在金吒肩上,抚着衣袖遮盖下寒玉一样的小臂。

        困倦想着,夏天抱块冷玉也很解热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