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【黄金】云不掩朝阳(14)

        翌日,黄儿在山峰云间窥看,眸光微缩找到了妖孽所在,旋即飞身去到山腰。阵法的光辉依旧困着山中这些无意识的邪祟,黄儿的气息与山中冲撞,只觉越靠近那处越是不适,仿佛有有什么在禁锢她的血脉、束缚住了手脚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落在枝杈上,足尖轻点,死盯着下面的人。那人身披黑袍,身材不算高大,他开口道:“三公主,没想到你还真有几分本事,见到我又如何,今天你死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愈发觉得灵气运转不畅,黑袍人识得自己,而自己却不认识对方。等那人扬起脸看向林叶间的黄儿,她才勉强有些印象,继而喊道:“黑骨仙!你个天庭叛徒,当日未将你处死已是天庭留情,竟敢在此兴风作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骨仙引来小妖上天,又意图盗取天宫宝物,本已剔除他的仙骨,现在他不知从何处习得邪术,周身气息污浊,手上不知是什么法器,流转着铭文符咒,绝非他这等妖孽可有。黄儿心想,现在她仙气受压制,也必定是黑骨仙所做的手脚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一手持定光剑,一手持黄练向黑骨仙攻去。黑骨仙虽习得邪术延寿增法力,但也绝非黄儿的对手,但是现在黄儿在压制之下使出五成法力就已十分勉强,二者打得平手。所幸周边邪祟依旧近不了黄儿身,她不必为此分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柄与上古有关系的法器果然非常物。定光剑引来的日月之光无法触动那些铭文,黄儿便不再关注它,一心只要取黑骨仙性命。黑骨仙看上去仍有余力,向黄儿挑衅:“处死?你们杀不死我的。只可惜三公主你今日却要死在我手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招过了百十后,两人本是攻防兼顾现在全是攻势,出手愈加狠辣。黄儿越是凌厉,气息禁锢就更是明显,内外施压之下总觉行动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山中有异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又有其他人入山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瞬息,来人便已经靠近黄儿二者,仿佛未受到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骨仙没料到还有旁人,在那人靠近之时便抽身向他攻去。黄儿看黑骨动作便知第三人绝非他的帮手,或许也会被牵扯进来,见状只想要制擎住这妖孽。但那黑骨仙使个虚招,趁黄儿不备,在她追来之时晃身将法器刺入黄儿体内。而黄儿的定光剑也直直穿过他的肺腑,此时身后来者亦是给了黑骨仙致命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骨仙低头看着身上伤口,恍悟喊道:“你骗我,你骗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那铭文才是真正的法器,她亦是低头看着,那流转符文渐趋消失。黄儿现在痛到几乎麻木,伤口处血流不止,她以血为媒,截取了黑骨仙心里的记忆和邪术。这等法术须得施法之人心境澄明,专注定神。但黄儿强作分神与那来者说话:“这妖孽必死无疑,山里的邪祟快压不住了,你赶紧下山不要多留。”虽然她与这凡人并不认识,甚至两次见面也不怎么愉快,也不知道他为何在此。黄儿依旧提醒他离开这是非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 抽离的滋味并不好受,黄儿昏迷前夕还听到黑骨仙不止的骂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来人金麒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黄儿受如此重伤堪堪忍到她施完术法,便将她扶起止了伤势,带至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昏倒前看到的最后一眼是那人拾起了她的定光剑。

        金麒拿着定光剑,剑尖直指妖孽:“叛仙黑骨仙,贬出天庭不知悔改,下界为妖祸害一方,不敬上神,当处极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极刑的痛苦比刚刚更是要千倍万倍。他的光芒耀眼的很,痛苦更甚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骨仙连喊骂的气力都使不出来,他微合上双目不敢直视剑辉,口中喃喃道:“你是……金吒太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定光剑是黄儿托太上老君炼制的。她几百岁的时候独自解决冰魔霍乱一事,妖邪得了一块天石,汲取了大量法力,搅得这一带不得安宁。黄儿是碰巧遇上,她那时还小,费了很大力气才斩杀妖邪。冰魔把天石放在心脏那里,在肢体消散的时候被面前的黄衣女剖心取石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回到天庭后拿着意外得到的天石找到了太上老君。那东西果然是一块非凡的宝物,蕴含着混沌之力,是上古时期遗留下来,也难怪一个小小妖孽竟敢如此作乱,自称魔物。此物放在冰魔心脏百年,被魔气浸染,黄儿把它扔进真火之中烧制三百日,又找来其他宝物炼成了一柄刃若秋霜的长剑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剑继承了混沌之力,若有星辰流转其中。这算是黄儿第一把亲手打造的兵刃,心里很是高兴,她迎着朝辉而生,是上古神仙的后代,天生有着日月的神性,便把光辉也引入其中,镀上几分日月的神力,取名为定光。天界的法器是有灵性认主的。定光剑在黄儿手里千年,愈加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月前金吒领了暗旨下凡,未曾想在这里碰到三公主,现今她身负重伤,金吒自然接过了她的责任。定光剑在金吒手中并非如在黄儿手中那般听话,直至感受到一股亲切的法力后颤巍的剑身才渐渐安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骨仙意图盗取的宝物与金枪阁也有莫大的关系,作为主神,金吒对这个叛逆动用了极其痛苦的刑罚。他持着定光剑,连带黄衣仙女的一份,将罪仙处刑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仙骨断裂,重伤已是几近危及生命。金吒俯身给她检查伤势,心道,果然是我的过错。不思其他,以自己的仙骨替换黄儿受伤的仙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剜掉胸前的仙骨,霎时便是锥心的疼痛。青年察觉到四肢百骸沉重下来,五感六知不如先前敏锐,蹙眉不展。这是凡人之躯的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林间邪祟本在黄儿阵法下在山中抑制着,如今术法渐失隐有返赴之意。现在他二人法力尽失,三公主又是重伤,还是马上离开这里才好。金吒踉跄向黄儿走去,见她伤势有所好转眉间才舒展开来。他撕下布条先给黄儿简单包扎了伤口,抱她下山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干净素雅的衣衫染上了大片血迹。金吒用外袍披裹住她的身体,尽量不惹注意地把她带回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