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【黄金】云不掩朝阳(15)

        黄儿醒来已是两天之后,身上的斑斑血迹都被清洗干净,伤口处还包扎着白绸。她撑起身来试着运转法力,发现果然法力全失,无奈叹了口气。应该那个叫金麒的人把自己带回来的,也不知这伤是不是他帮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总归现在回不了天,正好捡着正当理由去看七妹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真的因为伤得过重,黄儿当时并没有感受到多痛,反而今天刚醒来时只感觉哪哪都不舒服,好像动一下就要伤筋动骨一般。这伤痛之处与宴会前似是同一处,心府缠绞,她试着放松舒缓痛楚,也不妄求几日就能痊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食指无意识地敲打床边,思绪始终不集中,一会想到多久可以运转法力,此次事宜是否已成功上报到天庭?又念着七妹那,大姐是不是还在凡间,四妹有没有下凡?不经意牵扯着伤口又想到金麒,他怎么会出现在那,如果真是他救的自己,的确应该好好感谢,前几天的怀疑太冲动了。但这人究竟是何来历还有待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黄儿垂下目光发现手上的灵石不见了,翻遍床铺也不见踪影,难道被谁拿走了?思及此处黄儿一阵惊慌,也不顾伤势立刻起身下床,却疼的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金吒几乎寸步不移的守了几日,听到屋内动静料到三公主已经醒了,推门而入却见她欲要下床,急道:“你伤口还没好,不要乱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看到金麒推门进来,一时疏忽他为何恰巧在这屋中,不悦道:“我伤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乱动!”金吒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蓦地听到有人对自己大喊,便由着性子顶回去,看到来人后又缓了缓语气,“金麒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应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答说:“你伤的太重,不及时止伤恐怕会危及生命。伤口是梁姑娘帮忙的,你无需介怀。”说罢便不再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道了谢,扫过自己指间抬头望他又道:“你有没有看到我手上的,我手上的指环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只见金麒背过她向案几走去,等到转过身来时手上多了个檀木匣子。黄儿不明所以,伸手接来打开,里面放着她的灵石和珠环发钗等物,看来是当做普通饰物一起收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把木盒交给黄儿后又问她是否饿了,自己去拿些饭菜来。不过一会功夫回来,就见黄儿已经利落地拆了纱布,伏在案桌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的有些无可奈何,只能好生劝她。“你伤还没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为了她伤势考虑,什么事又不急在这一时。金吒不由提高了声音:“伤口没好还是先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说了已经没事了!”黄儿本是个急性子,想到先前此人救了她,一直好言回话,此刻也是吵了回去,她将案桌上的纸符翻扣在下,不满地怒视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也与她置气,哼道一声转过身去坐在凳子上不再理睬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虽然性急,但也是明事理知礼仪。对方并无恶意,自己又急什么,计较什么。她起身过去道歉:“我这人脾气不好,不是有意对你发火的。我的伤真的已经快好了。”见对方还是不言语,黄儿又道:“我给你说个秘密,其实我不是普通人。”她手向上指了指,压低声音讨巧道:“我是从天宫来的,是仙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这才抬眼看过她,冷言应了一声又转过头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被他的反应弄得十分好奇:“你怎么不惊讶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能让三公主哄人也真是很为难她了,金吒顺着她的话戏言道:“你是天女,我好惊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听他这般说话知道对方不生气了,含笑坐他一旁,继续与他说道:“我叫黄儿。你先前说自己也懂术法,是来这里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只浅浅几面,黄儿已看出他并不属于五陵镇那些镇民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心里过了几个念头。他只是要秘密调查凡间之事,不想与三公主有过多牵扯。金吒道:“寻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瞪大眼睛,示意他说清楚些。金吒煞有其事道这里迹象奇异,黄儿上山那日推演有祥瑞之象,所以正好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 许是金吒所言掺着几分真假,甚是可信。黄儿暗道也不知他是碰上了什么半吊子道人,奇异无错,只这解示实在不靠谱。黄儿道:“那你不用找了,这里没有宝物,只有妖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妖怪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在脖颈寸许做个掐住的手势,故意狠声道:“吃人的妖怪。”毕竟食人寿元和食人也没有太大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看她模样很有趣,不由带着笑意:“那你是来杀妖的?”黄儿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如此,这里的事看来已上报到天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俩人脾气来得快,散得快,不曾存在一般。金吒不知黄儿如何对一凡人之事有此多好奇,只她问时挑拣回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些上古铭文奇诡至极,黑骨仙当时动作又不算缓慢,大多时只能瞧见虚影。黄儿回忆着把它画在纸面上,就算现在法力全在也不敢枉然催动,何况她伤势未好。能将铭文刻附在法器上必定耗用了大法力,不是黑骨仙能够做到的,而且它的压制仿佛处处针对黄儿自身,这点也是十分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 醒来以后的这几日她还未曾出去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收好符画,盘坐着运功调息,灵石浮在面前渐渐发出浅淡的光辉,而后熄灭了光芒落在她伸出的左手掌心。掌握霓虹的神女周身散着光晕,那是她自己的法力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共姐妹几人是血脉自上古而来的天生神灵,王母创生她们引了强大法力,当红儿降生苏醒时,玉皇送来灵石为礼帮她们过渡这强大的法力。这是礼物也是束缚,她们并非不需修习,否则灵石一丢法力也便丢了。红儿自然是不惧灵石是否在手,以她和二姐修习练功的勤勉程度,早已推演到百年内二人便可摆脱灵石束缚,到时只须挨过天劫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几日受黑骨仙重创,未曾想到因祸得福,在修炼上又有了突破。气息逐渐平稳下来,黄儿自觉仙气在体内运转通畅,法力流动。她的伤势还未完全康复,光晕逐渐黯淡,房内恢复正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此地季春多雨,屋外雷声大动。黄儿撑了伞出去,街道上基本见不到行人。她捏诀隐去身形,来到后山处,现在耳目不比先前只能凭着印象去山腰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附近的坟冢前几天被黄儿直接掀开,内里空空如也,原本的尸骨在五陵供奉多年的念力下逐渐聚集灵气,便是后来的黑骨仙。虽然黄儿当时又施法将棺椁埋葬的地方恢复原貌,但现在雷雨大作,把山间一片冲得泥泞不成样子,早已看不清路径。

        林间在大雨冲洗下还残留着二人前几日打斗的痕迹。山中邪祟不成气候,本就是一片被邪术无意识吸引来的东西,现在早已散尽,它们在天地之间自然达到一种平衡,无需黄儿多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屏息感受着这里的气息,始终未发现第三人。也许金麒真的只不过一个凡人。黑骨仙在定光剑下魂魄消散,但是邪术还隐有残存。不得已,黄儿只能强行调运法力直接抹去了它们的痕迹,她身体才恢复不过几日又耗尽了灵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约莫着明日,她就可以出发去找七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