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古生

【黄金】云不掩朝阳(24)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同金吒一直东行,途中也遇了几个叫董家村的庄子,都不是七妹住的地方,这让黄儿怨念颇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路来比较平和,比起初入凡间那些时日适然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晴空晧朗,见过山川百景,日月初升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也是难得在凡间待着。她伤势已近痊愈,精力充沛,一路来虽行程不停也不耽误赏景乐事。金吒显然没那么多兴趣,比起大好风光,还是黄儿早些寻到七公主安顿下来更重要。不过他的情绪一直稳重,身边有黄儿这么快意张扬的显着收敛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除非提醒询问,金吒不怎么主动说话,黄儿闲聊起会应答她,大多时候只静静跟在她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有心消遣。

        马蹄踏过山涧时,扬起的飞沫似雪,点点落在金吒衣尾。那颜色深了些许,仿佛点了墨滴。看她扬起的马鞭便知是存心而为的了。金吒开口说了个“你……”,也说不下去什么,只好闭了口。黄儿笑望他,见他面上也不带什么恼意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觉得金麒这人清清淡淡的,偶然相识,对自己却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脸上有些痒,似乎落了什么东西,黄儿伸手抓了一下,是两片细细嫩嫩的花瓣。这里没见有什么花,黄儿回头望了眼,自己嘟囔着:“哪来的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听着了,随口道:“在之前山麓那边落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见他说的这么清楚,托着两片小花瓣到他跟前。“我发髻上落了东西怎么不提醒一下呢?”金吒不语,黄儿瘪瘪嘴道,“我知道了,你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想他就是故意的,算是报复先前弄湿了他的衣服。看来金麒和自己想的也不完全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否认,只觉着这个有些衬三公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到驿站换了马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头西至,决定到临近城中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依旧没找到董家庄,黄儿不免叹几口气。看她低沉,金吒道是他给了黄儿这一路添了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法力早就恢复了,如果不是以为金麒只是个凡人,也没必要在路上耽误这么久。就算当日他俩已经分手,金吒也会等三公主安全到了七公主那再离开的,只不过那样黄儿不会知道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听他这么说,一双黑亮的眸子看过左右,不作应答。突然,她摘下手上的戒指向金吒扔去,似是明了他的意图道:“我又不会腾云驾雾,是否和你一起走有什么分别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接过空中下落的灵石,走到黄儿身边递给她,道:“这对你很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戴上灵石,抬起手来看着。黄色灵石映耀日光,熠熠生辉,乃是七彩中最为明亮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一块石头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步行至城中,乍闻人声嘈杂,金吒不悦地皱皱眉,片刻后缓了缓脸色,又是不露喜怒的神态。

        许是他二人容貌太过惹人注目,不时有人敢直直看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地比先前所经过的要繁华一些,黄儿听闻街市喧嚷,仍是十分好奇。待至一茶楼外,黄儿听着说书先生讲着四海五湖,想到六妹曾从人间带过的那些话本子,招呼着金麒一齐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二楼寻个座,此处人还少些,楼下说书先生的声音轻轻飘飘,讲着前朝故事。听的那些人很入兴,吸气惊呼声比老先生的声音大出去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坐在此处听过口中江湖,觉得不过如此,想前几日西南妖乱一事也够这些凡人听的,也不知他们会不会妖神之力吓到,又问金麒可曾有什么奇遇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思虑许久,想不出什么是他这随意捏造的身份该经历的。凡人的奇遇对他们来讲不过寻常小事罢了。他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旁座有两人自他二人落座后目光就不时撇来。黄儿耳聪目明,听过背后窸窸窣窣说话声,讲着什么妖道,想到进城来有摊贩提到“道观、银子”,心下生了疑虑。金吒与她对视一眼,明白她的心思,起身向那二人问去刚刚讲的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善谈的那个倒也不客气,看这青年来问,径直起身坐到金吒身边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倒了杯茶,指尖轻点着杯壁散了热气,递至黄儿手中,说了声“小心烫”。黄儿接过点了点头,注意力在那中年人身上,不曾注意金吒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听着这人煞有其事开口道:“你们外来的吧,可能不知道我们这的情况。我们这有个道观,本来它也就是个普通道观,最近都说里面出了邪魔妖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中年男人一边说着,眼睛总向黄儿撇去,不怀好意地打量。他这一句话还没说完,眼睛已经咕溜溜转过了两次,突然手腕被人按住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手上拿着竹筷末端,前端筷头尖棱处压着中年人脉门,大有把他手用竹筷割下来的意思。几乎同时,短剑从剑鞘中飞出,直直穿过中年男人面前的木桌,剑身微动的颤鸣铮铮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年男人的同伴见状赶紧也过来,口中嚷道:“你们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饮罢茶水,把杯盏缓缓放在桌上,另一只手也拂过桌边,把雕着徽记的剑鞘扔到桌面。黄衣女面上扯着笑意,眼神很是凌厉,笑语中威胁道:“你要是非看着什么才能说下去,就看着自己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年男人也不敢再看这美貌女子,没想到遇上了两个不是什么软茬的。他眼神下撇,看过银白剑身映着清清楚楚的身影,不由讨饶道:“二位误会我了,我不是什么坏人。咱们把这剑拿了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手上的力道大了些,中年人胳膊上一阵痛麻,道:“我说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同伴见此情形也不敢乱动,只站在他身侧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道观观主修了邪魔外道,时不时派道士来附近的城里镇上,向做生意的要钱,不给钱就砸,还把一些人家里的女儿掳到观里去了,”这中年男人语气不善道,“小娘子这般好看的……不过你们身手这么好也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话说得飞快,本来还想卖卖关子,现在只想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追问道:“到底什么妖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年男人道:“这我哪知道啊,我们只见过道士来要钱抢人,又没去过观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来也问不出什么,黄儿摆摆手示意金吒松开。中年人又扫了黄儿一眼,起身后瞥向青年,正对上他凛冽的眼神,动作顿时快了起来。和同伴匆匆下了楼,俩人低声说着怎么出门不顺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也起身,从楼上看那俩人溜出去,想这道观之事真假。

        剑光凛凛,切金断玉,金吒拔出收至鞘中,递给黄儿。黄儿拿过道了声谢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吒直言道:“你也不必用此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不知他这话什么意思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神仙,他是寻常凡人。这兵刃万一伤了人可能会麻烦些,换了寻常匕首剑器顶多皮肉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这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你不用担心,我有分寸的,”黄儿又回想了刚刚他的话,戏谑道,“我是神仙,他是寻常凡人,你是什么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吒道:“清涼人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儿闻言掩口而笑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